Tuesday, February 2, 2010

二十分钟前 by Xue Xue

二十分钟前,我刚回到家。一样的,天已经黑了;一样的,寂寞地走向家里;一样的,家里没人。


看着自己的影子,总是一个人。以前啊,我告诉e-zone的人,我喜欢回家的感觉。可是,最近这一个月,回家总是觉得沉重。我好想像以前一样,回家总是充满期待。期待妈妈会买什么给我吃,买什么衣服给我穿等等。我喜欢妈妈的关心。

最近,我觉得妈妈和以前不一样了。她开始工作,开始有自己的副业,爸爸都说她是女强人。妈妈的时间无时无刻都在赚钱。妈妈以前和他的兄弟姐妹非常要好,好得甚至一起开咖啡店。
我永远忘不了那段在咖啡店的日子。我和表兄弟姐妹每天都见面,一起上学、吃饭、睡觉、玩耍、抓小猫等等。親戚朋友们也很疼我们,时常煮好吃的给我们吃,他们也不会要我们帮忙什么。不过,我也很惭愧,因我还真的从没帮忙过。
记得九岁那年,我和我的表哥、表姐曾有一个奇妙的经验。天空下着倾蓬大雨,那时咖啡店快收档了,我们三个还有表弟妹,弟弟跑去隔壁的店外“休息”。
我们几个很无聊,就一起不断的大喊:“天啊!快停雨吧!”结果下一秒,雨突然地停了!我们都吓倒了!然后我又大喊:“再下雨吧!”大雨又恢复了!表哥又大喊:“停雨啊!”雨马上又停了!我们试了大约五次都成功,过后就失效了。我们对这件事很惊讶,我们赶紧跑回去告诉各自的妈妈,可是大家都不相信。
这些美好的回忆,不知道我的表兄弟姐妹們都還記得吗?

後來,发生了一件事,我们开始疏远。

那件事过后,所有親戚朋友们就好像分党派一样。他们没有像以前那么融洽,我也时常听到谁说谁的坏话,谁不爽谁、谁背叛谁…… 现在我和表兄弟姐妹都好像陌生人,见面也不懂要聊什么,就装作不认识。算算,我们也5年没见面了。就算新年,我一点也不觉得好玩,都已经没有人陪我玩了,我只是默默地睡觉,而大人就在小赌博。

就在刚才傍晚的8点,发生了一件不好的事。

Senior要拍团体照和制作30秒的录影。拍的过程很快乐,真实的快乐。看见他们,心里有种暖呼呼的感觉,发现他们有的换了新眼镜,有的头发长了一点,有的好像当天特别感触…… 哈哈!我很喜欢我这群战友。

过后,其中的战友载我们回家。一路上,我们斗嘴、谈天、聊心事,也聊废话。路途中,我们决定去一个Junior的家,因为想说服他的爸爸让他参加Explore Program,而他也恰巧是我的亲戚。到达时,我看见这Junior的妈妈,即我的阿姨。阿姨是个很开明的人,他不会因为别人的眼色而放弃他想做的事,所以我很喜欢她。

谈着谈着,一个好久不见的阿姨从家里走出来,脚步轻浮,似是喝醉了。那个阿姨突然大声对着我说:“你们家那么有钱,哪里可能有要不到的东西!”

我说:“我们没有很有钱啊!我们经济也有困难!”

他又说:“你放屁!放屁!你是有钱人的女儿,你是富家女!”

我说:“我不是啊!我也很穷!最近我都没钱用!”

他又说:“你没有钱!可是你爸爸妈妈有!他们很有钱!”

“你跟你妈妈讲!有钱没什么了不起!做人不要那么嚣张!”

“你妈妈有钱!我们很穷!可是不要狗眼看人低!有钱人就可以那么嚣张!”

“你去跟你妈妈讲!不要看不起穷人!不会有好下场的!”


我惊慌失措,顿时无法回应,哭了……

尽管上了车,我依稀听到有人在骂我的妈妈,我搞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这段寂寞的回家路上,我思考了很多、很多。

原来,以前和现在,真的不一样了。这个家,似乎隐藏了许多我不知道的秘密,我不懂要怎样面对我的家人。我爱他们,可我真的很矛盾,就像是有道很厚的隐形墙,把我和家人都隔阂了,而且隔得远远的。这感觉真的很恐怖,且痛入心扉。

我的爸妈,我只想要和你们达成有效的沟通,你们知道吗?

我会在某个角落,努力地把这道隐形的墙拆毁,好让我们可以重新进入彼此的世界。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