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7, 2010

面具 by Eddy

  
  不知道你小时候曾经玩过超人打怪兽的游戏吗?带上了不同
的面具就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时好时坏,有时还乱了自己该演哪一个character…



  长大了,在学校,在家里,在外头,在打工的地方,在网络上,在亲戚,女友,情敌,师长,“兄弟”,老板面前,在每个不同的地方,面对不同的人,也就戴上不同的面具。人为何要戴面具,我们需要戴面具吗?


我脑袋的背后,一个小小的角落头,有个部门叫作面具部。面具部虽小,但里头工作的人可多得很。每当我在家里时,它们的员工就会帮我戴上乖仔的面具,有时它们偷懒,忘了把面具锁紧,面具就会慢慢得脱了下来。懒散,欺软怕硬,霸道的我也就渐渐的show了出来。


以前,在中小学时,因为个子小,读书也不比人厉害,常常会感到很自卑,这时面具部的人又帮我配了一副自信的面具。表面上我充满自信的面对挑战,但心里害怕得很,怕比不过人家,怕输得难看,怕输了被人瞧不起的眼神。面具是要带得perfect才不会被人看见背后懦弱得我,所以常常都需要戴面具,戴久了,往往颈就会很累。累了,面具就会歪,面具歪了,小小那imperfect的自己就泄漏了。那时,面具部就会通知我说:“嘿,老兄面具要掉了我们帮你锁紧它,另加笑脸,好让你容易下台。”当时惊慌的我也只好接受这唯一的条件。


日子久了,我脸上的面具就像每天换衣服般的快,不是,是比食物消化的更快。很自动的,一起床,洗了脸,刷了牙,看看镜子里的我,脸上的pimples 又生了几颗,嘴边还有刷牙留下的泡沫,眼角下还有没有眼粪,就是没有正视过自己的眼睛,看清楚自己,就戴上当天的第一副面具。有时候真得很可怕,因为镜子里根本看不到自己的脸,而是那天接下来需要带的面具,一一的摆在镜子上让我arrange再一个个的把它戴上去。


每天摸不着自己的日子是多么的痛苦,但我可以和谁诉苦呢?我说面对的每一人,都是戴着面具跟他们说话,听他们说话,和他们一起说话。除非我把每一个面具的绳子的knot一一把它解开,把他们收藏在宝盒里,再锁起来,才可以坦然地面对自己。。。

1 意見:

Anonymous said...

eddy~
u really should take down the mask!!!
n u can do it~
we trust u!
go go g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