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6, 2009

我的家?by 小白臉


“你那么厉害就不要回家,马上跟我滚出去!不要带走任何一个我的东西,包括你的内裤!”

“你再反抗?再反抗我就打死你!”

“他就是要打!再坏又怎样?!他越坏我越打,看他能坏到哪里去!”

“都是你宠坏的!我就告诉过你,叫你打他,你就是不听!”

“不要以为你把你哥哥就出去我就不会打你!下次我连你一起打!”

我的家,什么时候变成这个样子?以前,和哥哥最谈得来的就是爸爸,爸爸和妈妈也不会因为意见不合吵架。

小时候,爸爸长时间在中国深造,一年回来一次,都不会逗留太久,有时候三年才回来一次。我记得那时候,最温暖的就是爸爸的怀抱。爸爸的手臂不再那么结实,肚子也越来越大了,但这些都比不上我们心与心的距离。

半年前,爸爸一看见哥哥在家里玩电脑游戏,就会拿出他最爱的藤鞭打哥哥。哥哥每一次都会不自量力的反抗爸爸,每一次,都会留下淤青,甚至流血。妈妈每一次都会哭着求爸爸不要再打了,可是每一次都会被爸爸骂。记得我童年唯一一次看见爸妈吵架,虽然吵得不凶,但是妈妈已经泪流满面。她怎么受得了爸爸用那么重的语气责备自己维护孩子的举动呢?然而这种情况,每天都发生在家里,持续了半年多。。。

而我又能够怎么样,几乎每天晚上都被爸爸的愤怒,哥哥的嘶吼和妈妈嚎啕的哭泣声吓醒,却不知道该怎么办,只是假装什么都听不见,继续“睡觉”,就这样度过了整个夜晚。因为这不能说是谁的错,每个人都爱这个家,只是大家都用错了方法,演变成这种局面,每个人都有责任。。我曾经试着把哥哥从战场里救出来,但是,我能够就他多少次?他始终还是要回家,还是要面对自己不想面对的人,我这么做,也只会让爸爸更生气,下一次也许就会下手更重。。。

现在,我们家好几个月没有看见藤鞭了,只是,爸爸和哥哥到现在,都没有说过一句话,眼神也从半年前开始就停止了交流。其实,半年前的眼神交流,也只是打斗时憎恨的眼神。爸爸妈妈的感情,也不像从前那么好了,以前,他们总是无所不谈,现在,妈妈想跟爸爸说话时,爸爸总会敷衍她。。。

当然,哥哥现在更沉迷于电脑游戏了,爸爸总是一副不在乎的样子。妈妈要担心的事情越来越多,我的学业退步了,弟弟也开始爱上电脑游戏,哥哥还每天吵着要钱去理发,护肤,旷课到网吧玩,他的初三鉴定考试,也没有重视过,考试期间,线上游戏还可以玩到早上四点半。在学校的表现让他好几次差点被学校开除。妈妈有好多好多的话不知道该向谁倾诉,每一次爸爸都会回答:“我早就叫你打他,这种人只能用打的,告诉你,我现在只是给你机会,你教不好,就换我用打的。”天啊,妈妈听了会是怎样的心情?她知道再打只会造成反效果,也心疼孩子被打得伤痕累累;但她也知道,固执的爸爸,不会轻易改变自己的想法。

这种情况和家暴有什么不一样?少了身上的痛,心里却产生了隔膜。。至少,家暴还存在着沟通,至少,家暴还能让彼此懂得对方的感受与想法。。

谁能够告诉我,我到底能够为这个家做些什么?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