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0, 2009

一年后的今天 by 小白脸

我曾经以为,E producer一个人都不会少,但他还是离开了,七个颜色变成六个颜色。
“You hit me, I bang you! You scratch me, I stab you!” 这是他留下的话。昨天,他出现了,我想,没有人会比他更难受。。看着producer的左胸上,多了一个肯定,看着explorers终于走到他们这五个月最期待的这一刻。“如果那个时候我不那么冲动就好了,如果我不想那么多就好了,如果我再坚持一下就好了,如果~~~~”他能够不难过吗?人就是那么爱说如果,但历史永远无法被改变。

一年了,多少张脸孔,就像他一样,在我身边出现又消失。曾经,他们很大声的说:“我们一定会一起走到最后;我们永远都要一起冲;加油!不要放弃!”但最后走的都是他们。。而我能做的也只是尊重他们的选择,默默的祝福他们。。。

付出不能要求回报,但只要有付出,就会得到。去年的我,就是那个站在台上发抖,不知所措的人。一年后,我又回到了这个地方。同样的地点,同样的事件,不同的人,不同的感动。从不一样的角度,看见不断在成长的学弟妹,真的想不到竟然会有这第二次的五个月,感觉。。和上一次真的很不一样。 很多家长会看不见孩子的成长,有时候,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进步了,所谓的领导,时间管理,处理事情的方法,那都是无形中慢慢的改变的。看到的,往往就只是成绩上的AAA。。。但是,我们自己能够感觉到,什么地方,哪一点,我们不一样了。身边不支持我们的人,也只是需要一点时间来适应我们的不一样。只要我们多一点相信,多一点坚持。。。。还记得108的我,108的贞媚,108的子慧,108的淑云,e01的维锋。。还记得1年前的轩,一年前的盈盈,还记得5年前的张老师。。走了一年的路,经过许多十字路口,回到了同样的地方,我想,这不是原点,而是另一个起点。。也许,小轩轩那么热爱教育,也是因为这一点成就感。。。。

我依然记得,David在帮助我完成m136的enrollment时说过:“Training需要持续的进行,才会不断的进步。”这句话,我送给了e02的++。。。但我认为,每个人都需要这句话。不管有没有参加过Discovery,有没有继续参加Explore,或是Senior program。。每天的生活,都应该从错误中学习,成长。从挑战中学习面对。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