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8, 2009

給我愛親愛的Key by 大海里的鱼

你說你是打開別人心房的鑰匙,要身邊的人都快樂,我沒有懷疑過。

但,你最想開啓的兩個鎖,是不是已經如願?還是你開啓了,他們還沒準備好要和你一起敞開心扉、坦誠濶論?

我和你相識了八個月,原來已經八個月,也雖然只有八個月,卻一起經歷了這麽多事情,和你哈喇之間的話語,現在還一直縈繞在我耳邊-----

“補習?好,我去。”
“每天完成一份PMR考試預習題?好,我做。”
“要多溫習?好,我會執行。”
“要照顧弟妹?Ok,沒問題。”
“… ...”

“我是主席,我必須出席這個會議,可以嗎?”“不行,考試重要。”
“演出是團體的活動,我必須出席讓整個呈現更完美,所以我想調整補習課的時間,可以嗎?”“不行,考試重要。”
“哇,演出好成功噢,我要出席慶功宴和大家一起共享這個驕傲、快樂的成果,可以嗎?”不行,考試重要。

從Discovery到Explore的八個月,我看見一個沒有停止努力完成自身責任的孩子。你心底的兩把鎖看見了嗎?或許看見了。給予肯定了嗎?當然,沒有反對你繼續就是支持。那,爲什麽你小小的要求沒有被滿足?哎喲,考試最重要啦,沒有考好,什麽都做不了。(我假想著他們的囘話)

接下來的無限歲月,我可能沒有辦法像以前一樣和你保持頻密的聯絡,沒有辦法在第一時間知道你的消息,知道你的反應,若你在乎的人持續以這樣的方式處理你在乎的事情,你還會堅守崗位,就像之前的八個月一樣,繼續發揮所長,繼續閃閃發亮嗎?沒有了Hoyeh-sheyo具體支持的力量,你還會是那把快樂的鑰匙嗎?他倆缺席了你人生旅程裏重要的一個結業典禮,這一次,你需要多久的時間去鬆開這不知是什麽滋味的結?當然,你的體諒讓你的腦袋告訴你說:沒關係,他們真的有事情在忙,他們也很想出席的。很可惜,你渴望愛的心一直在說:如果你們其中一個人能出席就好了,可以嗎,你或是你都可以,好不好?可能,你們要給我意外驚喜,在典禮上搞不好會出現在我的眼簾裏,哈哈。

很抱歉,他倆始終沒有出現。他們失去了見證你從第一次的Explore Presentation走到現在的不一樣,那麽的成熟,那麽的有大將之風;失去了最好的機會向你表達他們的愛意與支持,把多年纍計的“愛在心裏口難開”表現出來;失去了見證兩個女兒在講臺上自信的表現,去理解原來你們是那麽的有領導能力;失去了最佳的時間,去理解這幾個月你們到底持續堅持是爲了什麽。當每個父母走向前深深地把孩子抱在懷了的時候,我看見你倆在臺上的一角哭泣,我緩緩向前,說:“來,沒娘的孩子,給娘抱一下!”譁然的哭聲,頓時變得強烈。

我始終沒有辦法取代他倆的溫暖。如果這時候,走來的是他們-------爸媽,嘴角還上仰,從心而髮的笑容,還有引以爲傲的神情,再補上一個充滿肯定與支持的擁抱,這一刹那將會有多麽美好。

“媽,我從來沒有氣你,謝謝你讓我與E Major 走完這段探索之旅。”
“爸,我想不到你真的來了,我就知道你在乎我。”

這是不是你已經準備好的臺詞?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