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1, 2009

给Daddy和Mummy的信 by 孩子

Daddy, Mummy,

好久好久没有和你们说话了!你们还好吗?你们每天都早出晚归,回到来都只是看见你们打开各自的电脑,埋头苦干的工作着,而每一次,我都无法鼓起勇气找你们谈天,深怕会妨碍你们的工作进度。坐在客厅的我顿时只能听见你们打字所发出的“滴滴答答”的声音罢了!Daddy mummy,你们能不能停下你们手上的工作让我和你们一起谈谈心呢?好想好想告诉你们这几个月来我的感受,因为我经历了一场很神奇的旅程~

从小,我就是一个很任性的孩子,时常闯祸,也从来不会为自己的未来着想,更不用说我的成绩。在学校,惹事捣蛋就是我每日的节目,上课睡觉就是我的课程表,烂成绩就是我的标志,坏学生就是我的代号。这么多年以来,我不曾为我的学业付出过多大的努力,每一次都只是靠作弊来过关。

那时的我觉得,读书只不过是我们等待长大时期混日子的东西罢了,没什么重要!我时常以我很忙,我很累,我不想读等等的借口来逃避,读书对我而言是废的!无论你们用什么方法来告诉我,我都听不进,因为我真的无法让自己爱书。曾经我还告诉过你们:“如果你们要我读书的话,那你们就干脆把我给杀掉算了!”

直到我经过了6天和这5个月以来的training,我发现这十几年来都拥有着不正确的态度与人生观,每天只会做个taker,只想到自己,没有为别人着想过。很多时候我都是在为自己找着借口来逃避现实或是自己不喜欢做的事情。我看见我我自己的另一面,我真实的一面,而且还时常把它掩饰了起来,因为我就是害怕被别人看见懦弱的另一个我。

我发现我真的错了,我看见了,我想改,我想弥补。在整个过程当中其实是非常的不好受。因为身旁的朋友都无法接受我的改变,对于他们而言,我就是那一根突起来的草,不被他们接受,他们觉得我变了,变得很古怪!所以,他们慢慢的远离我,甚至是在班上boycott我,让我顿时成为了班上的头号敌人。那种感觉非常的不好受,自己时常躲在角落一个人哭泣,我不明白为什么世界突然变成这样,原本美好的生活顿时变成了人间地狱。

我很想放弃,我真想变回以前的那一个我。Daddy , Mummy, 我好痛苦,我真的好像找你们说话。

有一次我鼓起了勇气找你们说起我的困难,但话还没有说完,Daddy,你的电话响了,而且响的非常大声。 Mummy,你的msn就一直吵个不停。然后你们就告诉我:“宝贝,今晚不是时候,下次再聊吧!”

听完了,我想:你们的下一次会是几时?明天?后天?下个礼拜?下个月?还是一年后?

终于有一次我受不了,我就直接坐在你们的面前,告诉你们我所面对到的问题,结果我只说了1/4的故事,Daddy你就。。。。。。
“我告诉你,你不要再给我参与任何E-Major的活动了!你看看你自己,功课都已经差到什么地步了!每天在学校胡乱搞事,现在又烦着我们!都是那个E-Major搞成这样的!你从现在开始就不要再跟我提起任何E-Major的事情了!我从此不会让你参加活动了!Stop at once I say”。。。。。。。

我顿时整个人冷完下来,感觉就好像一桶冰冷的水把我从头淋湿了!好冷,好冷。。。。。。
冷的我好久都说不出话来~

Daddy, Mummy,你们不是应该要支持我的吗?怎么连你们也和学校的他们一样?我是不是进错屋子了?你们知道我其实有很多事想和你们分享的吗?

还有,你们知不知道我已经有3个月没有进过训导处了?难道你们没有发现到老师这几个月來来都没有打电话给你们了吗?还是,你们从来都不接,是不是因为我让你们觉得丢脸死了~

隔天,我还是一样的参与活动,要谢天谢地的是,你们忘记了自己说过的话,这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

伙伴们和captains们的鼓励让我有了继续往前冲的推动力,你们知道吗?这一回的大考,我看是我读了这么多年书以来最认真应付的一次考试了~我曾经告诉过你们,音乐会完了以后,我会用心的读书,虽然我有很多的不会,但是,我绝对不会放弃,因为读书是我人生中的一项很重要的承诺与责任。(但是,我看你们也已经忘记了)

考试期间我努力了,放下所有的娱乐,一心一意的读书。但是Daddy, Mummy,你们知道吗?那一段时间其实并不好过,因为我有很多的不会,就算问了同学和老师,我还是不会,那时我真的很想放弃,因为我完全没有基础,现在要补救已经太晚了!我哭了出来,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办?可是又不敢和你们说,因为我怕你们又会胡乱说话,我清楚这一切都是我自己所造成的。

后来,尽管我知道考试成绩出来不会有好结果,但是我还是没有放弃,因为我要实行我的承诺,我不要让自己后悔,我不要对不起自己。结果不好,但是至少我有努力过,我已经尽全力补救了,我愿意接受我自己的结果。

Daddy, Mummy, 你们有发现到我改变了吗?我至少完成了一项我答应自己的事:要好好地过这五个月,把该实践的事都做好。我真的做到了!我完成了去就柔佛州的社区服务,也完成了A Long Hair的音乐剧,我也完成了我对我课业的承诺。你们看见了吗?

我想告诉你们,我成功了!我成功的完成这五个月的training,也成功的拿到了我的结业证书!我想和你们分享我的喜悦,我想你们亲自把那印有我的名字的结业证书颁给我。可是你们却说公司有会议,不能出席,这让我兴奋的心情顿时跌到谷底。我想:算了吧!又不是第一次了!

Daddy, Mummy, 我们几时才能够一起谈天,我不贪心,我只要你们的一个小时就够了。我真的好想好想亲自告诉你们这五个月来的改变与感受。可以吗?

孩子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