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0, 2009

童年与我 by Jia Xin

时光流转,又要步入十九岁的生日了,这也意味着我的十八年即将成为“历史”。
童年与我。。。

七岁至十二岁,分数变成我生命中的一部分,自小我妈就告诉我,不会读书,长大后就去倒垃圾洗马桶。从那时我就知道,它是我的任务,是父母脸上的微笑,是我每天读书到半夜都未必能够争取来的目标。我没有其它同学好的学习环境,没有他们就算玩都比我考的好的能力,有的只是那句话“只要努力,就会有收获”我坚信,自己努力后的结果一定会有所进步。那时的我,天天与书作伴,别人家的孩子在看电视,我却在做复习,别人家的孩子玩捉迷藏,我则在一旁做练习题。我的小学生活是课本作业伴着我的。

十三岁至十六岁的那几年,我开始学会叛逆。我的心中,总是充满着解不开的忧伤。我想那时候的自己,就像活在黑暗里的孩子,我开始讨厌上课,开始讨厌父母的管制。我恨我父母的管制,恨他们总是喋喋不休不顾我的感受,最后,我让自己堕落于学业,沉迷于网上游戏。我开始不与家人沟通,习惯一个人,后来寂寞也慢慢的爬上我中学生涯。在家我开始变得安静,在学校我也只是敷衍的过,没有方向的生活着。

十七岁那一年,我遇到了一个无辜牵引我悲伤的身影。从此我的生活,像碎了一地的玻璃,无法修复,每一片玻璃之间的裂缝,就像割在我心中的刀伤,其实有些事,早在一开始就知道会有惨败的结局,可我还是充满着希望地把它继续下去,拼命的挣扎。渐渐的,我忘了快乐,痛苦要溢满了,我已无法承受,最后我决定转身离开。终于明白,悲伤与痛苦只有在我选择遗弃时才会远远的离我而去,而那一直以来的忧伤,来自于我的执著。

又是一年了,突然察觉,自己已经十八岁了。我不再有权力装无知,不再找借口让自己不懂。我想,我长大了,应该独自掌握自己的那片天空。有时,会有少少的忧伤,但我相信风雨过后就会天晴;有时还是会反抗父母的管教,但我不再武装和像个刺猬。现在的我,不再像儿时般天天嘻嘻哈哈的,我把眼泪收起来了,不再把它当作让别人同情的眼泪武器。我告诉自己既是过得再苦再累,我依舊会带微笑来面对生活。

终于,我长大了!

1 意見:

Anonymous said...

雨过 会天晴
夜完 太阳会升起
低潮过去
就是我们闪闪发亮的日子了
JiaXin,谢谢你每次都陪伴着我们
尤其是我。
到现在还记得你的一句话
“过去就让它过去,让现在变得更好”
这句话让我变得更好!
希望你也能记住它^^


孤单时,仍要守护心中的思念;
有阴影的地方,必定有光。
from~几米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