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1, 2009

我的小流氓儿子 by Wenta

我有个小流氓儿子。形象让你看了更是喷血!金色的头发,扭扭捏捏的站姿,再加上一脸不屑的样子,满口三字经,真欠扁!开始,我和大家一样,对他也有偏见,觉得这孩子好可恶,怎么这么不听话,并且认定他就是个坏孩子、流氓!不只这样,他还经常顶嘴,你说一句,他顶五句,还会骂人,真可恶!

可是,我告诉自己说,我不能这样不理智。我有什么资格凭第一感觉就认定他是流氓!? 更何况,我可是他妈耶,怎能和别人一样用异样的眼光看待自己的孩子呢?我开始学习聆听他的心声,听他述说他的故事,和他分享我的心声。

可能是他已习惯他那一套无礼、被动兼带点害羞的沟通方式,开始,真的让我吃不消呀!后来,慢慢的习惯它融入他的世界,用心和他沟通,其实他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坏,那么讨厌!外表像流氓的他,心中还是有爱,心中还是有那股热火,只是他不懂得如何将那股火红的爱表达出来,而每次习惯用他那恶劣的方式去关怀别人,所以才会让人觉得他讨人厌。

事实上,它是多么可爱啊!记得我们在 Jungle tracking 的时候,他突然走在我前面,我还吼了他一下,不要,不可以走那么快!顿时,他将他那希望之手伸出给我,说:“来,手给我,我拉你。”原以为,可能他只是表现给我一个人看,但没想到其实不是的,当我到安全地带时,我回头看看他,他依然在那帮助其他队友跨越障碍。虽然只是个小小的动作,但被他那还没发育的小手抓住我这大手,比第一次谈恋爱被男生抓住手来得更温暖,更感动!

当我把这感动告诉他,他是多么的害羞,头不断地往下低,脸是多么的红,完全不敢正视我!内向,似乎已成为这孩子的习惯,不敢把爱表现出来,但他尝试改变,让自己变得不怎么讨人厌,让自己变得不那么像流氓,让自己变得自己也喜欢的自己。只不过,腐败的环境,让他失去方向,不知怎么改变,回归原点等待改变的机会。

儒家思想,人性本善,再坏的孩子,心中还是会有颗纯洁的心。他们是想变好,只是需要人,需要环境,需要时间去帮助他们成长改变。

我的好孩子!你可以活出自己美丽的天空!

0 意見:

Post a Comment